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阳江市江城区区委常委、副区长徐英媚一行来校调研

作者:新闻中心审核:新闻中心发布日期:2023-04-03

3月30日,阳江市江城区区委常委、副区长徐英媚一行到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参观调研。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朱迪俭陪同调研。

徐英媚一行参观了校园和附属幼儿园,幼儿园园长孙云霞详细介绍了园区规划、教学设施和教学亮点等。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深北莫及附属实验中学宣传片。徐英媚对学校取得的办学成果予以高度赞赏并介绍了江城区总体情况以及基础教育的发展情况。她表示,希望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能在骨干教师培训、名师工作室团队能力提升、集团化办学领导力提升等方面进行对口帮扶,合作举办假期学生研学交流活动。

访问团代表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研修培训、线上教育资源共享等具体帮扶内容进行深入交流和讨论。

深北莫附属实验中学筹建组成员皮爱民表示,深北莫附属实验中学立足大湾区,汇集了众多教育领域的优秀专家,希望今后与阳江地区加强沟通,互相帮助,互相学习,共同发展,并建议加强师资“在岗培训”。

朱迪俭热烈欢迎江城区领导和校长们再次来深北莫,他表示深北莫和江城区在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培养等领域有重大合作潜力,学校将落实帮扶协议,切实提升对口帮扶工作实效,推进基础教育帮扶项目高质量发展,也欢迎更多阳江学子报考深北莫。

参加调研活动的还有江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区教育局、区商务局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十余所中小学校校长,以及深北莫相关部门负责人。

此外,3月29-31日,阳江市江城区一行先后参观了深圳市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下属科苑小学、深圳大学附属教育集团下属附属中学、深圳南山实验教育集团下属麒麟中学,深入了解集团化办学全面情况,听取学校校长介绍集团办学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