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与鲍里斯·舒金戏剧学院签署谅解备忘录

作者:新闻中心审核:新闻中心发布日期:2022-12-02

12月1日下午,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与鲍里斯·舒金戏剧学院签署谅解备忘录,双方在组织艺术项目活动、制定联合艺术类教育计划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鲍里斯·舒金戏剧学院院长克尼亚泽夫·叶夫根尼·弗拉基米罗维奇,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校长李和章,第一副校长谢•米•沙赫赖,党委书记、副校长朱迪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超峰及相关部门代表出席签约仪式。

16DF8

根据谅解备忘录,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与鲍里斯·舒金戏剧学院将在深北莫艺术中心组织专业提升课程、进修教育、公开讲座、大师班等艺术活动,制定联合美术类教育计划,组织和开展短期交流项目、联合研讨会等。鲍里斯·舒金戏剧学院将参与深北莫艺术中心的教学活动、戏剧艺术项目,让师生在艺术方面得到更好的发展。

11715

克尼亚泽夫致辞表示,鲍里斯·舒金戏剧学院有近110年的历史,学院沿用着著名戏剧家斯坦尼斯拉夫斯基的戏剧教学和表演体系,相信此次合作能够为两国戏剧艺术交流互鉴提供机会和教学经验,他向两校共同开办联合项目、实现友好合作表示祝愿。

48048

李和章表示,鲍里斯·舒金戏剧学院独有的瓦赫坦戈夫教学方法,享誉全球;学院配备有专业的戏剧团队,实力超群,赢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希望两校以本次签约仪式为契机,积极探索,勇于实践,为中俄艺术教育事业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43F2E

沙赫赖向鲍里斯·舒金戏剧学院的参会人员介绍了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随后,中俄媒体代表针对两校具体合作的艺术领域和未来规划问题进行了提问。

5EE4D


鲍里斯·舒金戏剧学院

成立于1914年,隶属于瓦赫坦戈夫剧院,瓦赫坦戈夫剧院享誉世界,是俄罗斯最好的剧院之一。1945年,学校获得了高等教育机构的地位;2002年,被授予学院地位。学院培养了众多俄罗斯戏剧和电影界的知名人士,包括:鲍里斯·舒金、塞西莉亚·曼苏洛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