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举行2022年“七一”表彰暨“喜迎二十大、奋斗新征程”主题座谈会

作者:学校办公室审核:新闻中心发布日期:2022-07-08

7月8日下午,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举行2022年“七一”表彰暨“喜迎二十大、奋斗新征程”主题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朱迪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超峰以及四十余名党员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组织人力资源部部长郭彦懿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超峰宣读了《中共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委员会关于表彰2022年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的决定》:于国泳、王志华、王芳、田一平、朱强、杨昳晗、陈滢璐、周兴武、胡旦、赵明康、赵雪、夏晓彤、谢欢欣、焦洪网、缑慧惠、冀四梅等16名同志获得“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王兰、仉钊、石坤、刘英治、张红霞、李佳、杨莉、季丽娜、唐瑀临、童紫荆等10名同志获得“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教师第一党支部、学生第一党支部、条件保障部党支部获得“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校领导为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代表颁奖。

陈超峰代表市委教育工委向老党员杨刚同志进行了慰问。

在座谈会环节,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周兴武代表先进党支部发言。他从提升自身理论水平、加强内部沟通交流、坚持工作前移和下沉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认识,并表示将持续深化学习和实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1级硕士研究生赵明康、条件保障部胡旦、材料系教学秘书缑慧惠、学生工作部王芳代表优秀党员发言。

赵明康同学表示,作为一名中外合作办学高校的学生,应当练好内功,增强本领,锐意创新、追求进步,培养国际眼光和视野,努力成为可堪大用、勇担大任的栋梁之材。胡旦同志在发言中表示,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低调务实,积极作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缑慧惠同志分享了自己作为教学秘书4年来的感悟和认识,并表示今后将会更加坚定信念,脚踏实地,拼搏进取,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王芳同志表示,将继续以开拓进取为起点,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学校建设添砖加瓦,为中俄友谊发展铺路架桥。

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唐瑀临同志代表优秀党务工作者发言。她分享了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在开展学生党建工作中的所思所悟。她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围绕学生因材施教,以育人为主责,挖掘特色思政元素,构建党建品牌,以学习为高招,学会用青年语言讲述百年党史和新中国发展故事,做好青年党员们的热心人、知心人。

朱迪俭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希望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并表示其他未受表彰的集体与个人也很优秀,感谢全体党支部和党员的辛勤付出。朱书记指出,党的一百零一年奋斗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营养剂,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破解“历史周期率”,从胜利走向胜利,对我们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我们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持续从百年党史和中俄合作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善作善成、破难前行。最后,朱书记向全体党员发出两个号召:号召全体党员要向先进学习、向榜样看齐,先进分子要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干事创业的激情和热情;号召全体党员关心关爱帮扶身边的有需要的同学同事,发挥党员传帮带的作用,建立“一对一”帮扶机制,让每个困难个体都有人关注、有人关心、有人关爱,让全校每个党员思想上都不掉队,行动上都有方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