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1深北莫-港中深数学专业研讨会在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举行

作者:计算数学与控制系审核:新闻中心发布日期:2021-12-06


为更好促进我校数学相关科研领域与深圳市兄弟院校的合作,计算数学与控制系(ВМК)于12月3日成功举办“2021深北莫-港中深数学专业研讨会”。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理工学院校长讲席教授、深圳国际工业与应用数学中心常务副主任王筱平教授,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理工学院研究生院院长王学峰教授和王东助理教授等港中深代表参加此次研讨会。

计算数学与控制系副系主任布达克副教授向港中深代表详细介绍了深北莫数学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大纲设置以及参加数学类竞赛所获得的成绩等情况。数学中心执行主任、数学系张晔教授介绍了数学中心的8个实验室和目前学校的主要数学和计算机研究方向。港中深王筱平教授介绍了他的流体计算力学研究团队和深圳国际工业与应用数学中心的基本情况。王学峰教授介绍了港中深数学专业的培养情况。

研讨会上,双方就近期开展联合学术研讨会、未来开展联合博士培养方法等问题的细节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表示双方今后在共同关注的研究领域将进行积极的探索与合作,加深双方的沟通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