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谢和平院士赠书仪式在深北莫图书馆举行

作者:路雅涵审核:张茜发布日期:2021-09-20

9月18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四川大学原校长谢和平赠书仪式在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图书馆举行。谢和平院士、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校长李和章、党委书记朱迪俭、深圳技术大学副校长梁永生、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图书馆馆长朱强等出席了赠书仪式。仪式由朱迪俭书记主持。

仪式开始之前,谢和平院士、梁永生副校长在朱书记的陪同下参观了深北莫图书馆。

赠书仪式上,谢和平院士、李和章校长分别作了讲话。

李和章校长对谢和平院士向我校赠送书籍、为深北莫图书馆的发展建设作出贡献表示感谢,并希望继续加强学术与图书资源等方面合作。李和章校长表示,此次赠书活动给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带来了宝贵的资源,对繁荣深北莫校园文化和学校发展建设都将产生积极作用。谢和平院士表示,此次赠书活动是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文化工作、着力加强文化、学术建设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激发学习研究热情。深圳技术大学副校长梁永生表示,出席此次赠书活动为两所高校进一步交流合作、共建共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仪式上,李和章校长为谢和平院士颁发证书。

此次赠送的书籍,包括谢和平院士著述的《自然科学》《煤炭革命的战略与方向》《大学之道》等人文、社科和自然科学领域学术著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