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一行来学校调研

作者:张茜审核:陈简文发布日期:2020-06-03


6月3日下午,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直属高校工作办公室主任吴岩一行来学校调研,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直属高校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范海林、广东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邢锋、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许建领以及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校长李和章、党委书记、副校长朱迪俭等陪同调研。


吴岩司长一行首先参观校园并对学校中俄跨国在线教学工作进行考察。学校学术事务部第一副部长杨刚介绍了学校跨国在线教学的总体情况,并展示了跨国在线教学的应用场景。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李和章校长从办学定位、学科专业、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中俄文化交流、党建及思政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汇报。李和章校长表示,学校正在认真研究学科专业规划和建设,未来将在数学、俄语和工科人才培养等方面争取重点突破。同时,学校将继续加大推进科研平台能力建设,结合深圳区域经济特点,和莫大、北理工共建中俄联合实验室,包括院士挂帅的实验室以及联合研究中心等。


吴岩司长充分肯定了学校办学以来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学校作为两国元首倡议并创立的中俄合作大学,担负着重要的国家使命。学校要在引进俄罗斯优质教学资源和师资队伍上下功夫,充分利用好莫斯科大学基础学科和人才培养的强大优势,加强学校基础学科建设,从小做精、从小做高、从小做特,早日将学校办成一所全球闻名、独具特色的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