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深北莫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作者:张茜审核:陈简文发布日期:2020-04-16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广东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高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师生返校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4月16日,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举行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本次应急演练模拟了一名返校学生出现体温异常,初步诊断为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演练内容包括发现体温异常、流行病学史调查、转运至学校医务室及定点医院发热门诊、疑似密切接触者隔离、环境消杀封闭等多个环节


在应急演练现场,学校宿管人员确认学生体温出现异常,立即向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学校医务室、学生工作部、宿舍楼宇主管等相关部门和人员汇报。接报后,各组人员迅速行动,将该疑似病例安全转移至学校医务室。医护人员在测量体温、进行流行病学史调查、询问14天内的生活轨迹后初步诊断该名学生为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并拨打120急救车将其转移至定点医院。


与此同时,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的各组人员迅速对密切接触者实施隔离并对疑似病例的生活轨迹进行了排查,对宿舍、教室、食堂等场所消杀封闭。演练结束后,学校还邀请了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的医护工作者对学校相关人员就防护服穿戴事项、场所消杀等工作进行了培训,确保转移病患和消杀过程的规范操作。


此次演练检验了学校各部门疫情防控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学校应对疫情防控积累了宝贵的实战经验。接下来,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将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工作制度及其流程,完善应急处理预案,保证各环节专人专岗,无缝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