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2017级本科生军训正式开始

作者:沈文华审核:韩宝玲发布日期:2017-10-10

10月9日,我校在广州民兵预备役训练基地举行2017级本科生军训开训仪式。学校党委书记陆万伟、广州民兵预备役训练基地大队长曾伟、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北京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张杨、承训教官、以及2017级本科生军训工作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开训仪式。开训仪式由2017级本科生军训工作办公室主任韩宝玲主持。

全体起立,在庄严的国歌声中,2017级本科生以笔直的站姿为开训仪式拉开帷幕。

曾伟大队长代表军训基地感谢学校托付这项光荣而艰巨的军训任务,并表示将密切配合、严格管理、科学施训,力争通过此次军训活动增强同学们的国防意识、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强化不畏挑战、顽强拼搏的作风,促进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力争为学校交份满意的答卷。

陆万伟书记在仪式上表示,学生军训是学校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可靠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一项重要举措。陆书记指出,作为中俄第一所合作大学的首届学生,你们肩负重任,应该通过此次军事训练及相关国防教育,磨炼不惧挑战的坚强意志,锤炼勇于担当的政治品格,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陆书记强调,承训教官、指导员和全体学生要始终把安全作为第一要务。最后,陆书记预祝2017级本科生军训取得圆满成功。

开训仪式结束后,同学们参加了原地间队列等训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