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俄式饺子与中式饺子精彩纷呈--俄语语言中心举办第三次“俄罗斯茶”活动

作者:俄语语言中心审核:崔健发布日期:2017-08-28

8月26日,俄语语言中心举办的第三次“俄罗斯茶”活动在同学们的热切期盼中拉开了帷幕。本次活动除了必不可少的俄罗斯红茶外,最受瞩目的莫过于师生一起制作俄式樱桃馅儿饺子(вареникис черешней)和中国传统饺子活动。

活动现场一派热闹景象,学生们好奇地围在长桌边,在俄罗斯和中国老师们的示范下,有的包俄式饺子,有的包中式饺子。大家热火朝天地忙活着,不一会儿,一个个形状各异的饺子纷纷出炉,引来一片片喝彩和掌声。同学们一边品尝俄式饺子和中式饺子,一边观看了俄罗斯画片《你等着吧》,还演唱了俄罗斯经典歌曲《喀秋莎》。整个活动现场笼罩在欢乐祥和、其乐融融的氛围中,就像一个和睦温暖的大家庭。

    学校全体本科生、俄语教师、研究生助教参加了此次活动。校长赵平、学校学术事务部部长玛什金娜、副部长冀四梅和卡佳、俄语语言中心主任普里亚耶娃、副主任李小青以及条件保障部副部长胡旦一同参加了上述活动。

 

知识链接:俄罗斯人喝红茶(черный чай)比较多。罗斯人喝茶,常伴以大盘小碟的蛋糕、烤饼、馅饼、甜面包、饼干、糖块、果酱、蜂蜜等甜点。甜馅饺子(вареники)其实是俄罗斯人的甜点,口味众多且奇特。它可以是土豆馅的、奶渣馅的、樱桃馅的……而且常常佐以俄罗斯特有的酸奶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