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聚焦深北莫 > 正文

高标准高质量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

作者:审核:发布日期:2015-11-19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甘霖)昨天上午,市长许勤会见了莫斯科大学副校长沙赫赖·谢尔盖·米哈伊诺维奇,北京理工大学常务副书记赵长禄、副校长赵平一行,就务实推进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规划建设进行了沟通交流。

许勤欢迎沙赫赖、赵长禄、赵平一行再次访问深圳,感谢各方为推进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建设所付出的辛勤工作,并希望,合作三方创新思路、健全机制、加快进度,高标准、高质量建设一所体现中俄合作办学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为落实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促进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深入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沙赫赖表示,莫斯科大学高度重视学校建设,将把自身学科特色与深圳产业优势等结合起来,推动北理莫斯科大学加快建设,同时不断加强与深圳在科技成果转化等领域的合作,为促进中俄教育和人文科技交流合作作出新贡献。

赵长禄、赵平表示,北理工将务实推进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的组织机构、教师队伍、学科建设等方面工作,集成、继承和发扬合作三方的优秀基因,不断提高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的办学、科研水平。

副市长吴以环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