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3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作会议在京举行,深北莫校长李和章参加会议并接受表彰

作者:新闻中心审核:新闻中心发布日期:2023-03-20

3月19日,2023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作会议在京举行。会长杜玉波出席会议并讲话。根据2022年度分支机构考核评价结果,大学素质教育研究分会等十家分支机构荣获“优秀分支机构”荣誉称号;大学素质教育研究分会理事长、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校长李和章荣获“优秀学会工作者”荣誉称号。

李和章作为优秀学会工作者代表交流发言。他指出,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的领导下,在广大会员的支持下,研究分会十年来凝心聚力,砥砺前行,打造了六大品牌活动:

一是围绕教育主题,组织高层论坛;

二是汇聚专家学者,创办“素质教育大家谈”;

三是组织交流活动,搭建展示平台;

四是组织课题立项,推动理论研究;

五是编辑出版文集,积淀宝贵资料;

六是加强全球合作,提升国际影响。

大学素质教育研究分会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服务国家大局;始终坚持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的领导与支持下开展工作;始终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引领大学素质教育理论研究与实践创新;始终以强烈的使命感和高度的责任感开展工作,坚持“学术立会、服务兴会、规范办会、创新强会”;始终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做好分会自身建设。

十年来,大学素质教育研究分会先后三次荣获优秀分支机构(每年十家),三次荣获优秀工作者(每年五人)。

党的二十大报告再次强调“发展素质教育”,面向未来,大学素质教育研究分会将一如既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努力建设成为具有中国特色、国际影响的教育学术社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