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李贤义先生应邀来访深北莫并出席高校附设基础教育集团高峰论坛

作者:条件保障部审核:新闻中心发布日期:2022-07-15

7月15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信义控股董事局主席李贤义先生应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党委书记、副校长朱迪俭博士的邀请,来到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访问,并出席高校附设基础教育集团高峰论坛。

李贤义先生在参观校史陈列室,听取朱迪俭书记的介绍后,对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的校园环境大加赞赏,对办学理念、学科特色、教学成果予以高度评价。

高校附设基础教育集团高峰论坛由朱迪俭书记主持。出席嘉宾有全国名师名校长,他们是:深圳外国语学校龚国祥先生、深圳实验学校冯景华女士、深圳中学杜云女士、长沙雅礼中学朱全民先生,以及深圳市政协委员、信义控股董事李培娅女士,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条件保障部部长彭巨光教授。

在听取清华大学建筑设计团队对深圳市第三十三高级中学(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建筑设计方案的详细介绍后,李培娅女士提出附属学校建筑风格方面要继续沿用和体现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三方合作的办学理念和基因要素,让第三十三高级中学更有辨识度,更具竞争力。

李贤义先生对设计方案表示充分的肯定,提出要充分利用场地的优势,发挥更大的功能。比如在保证400米标准跑道方面、建设的容积率方面、教育理念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

朱迪俭书记代表学校热烈欢迎大家莅临深北莫,特别感谢李贤义先生对教育事业以及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开办附属基础教育集团的鼎力支持,对李贤义先生的慈善爱心表示崇高的敬意。朱迪俭书记指出,要加快深圳北理莫斯科附属实验中学的建设,要高起点,瞄准先进,把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附属实验中学打造成深圳市乃至全国中学教育的高地和名片。

朱迪俭书记还提出了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联合教育主管部门、信义集团,积极谋划筹办从"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基础教育全贯通的“十五年制”模式的创新设想,参加论坛的几位名师、名校长对中学建设、教育、管理等方面提出多条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分享了他们丰富的理论与实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