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捷报!深北莫经济系学生在“尖烽时刻”大赛中获奖

作者:经济系审核:新闻中心发布日期:2022-06-20

第14届“尖烽时刻”全国商业模拟大赛传来喜讯,由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经济系本科生吴雨昊、索轶男、杨明华、杨淇淇组成的“星钻贵组”队斩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和《尖烽新人奖》。另一组由我校经济系本科生侯骏杰,王志鹏,张蕴铭,张昕睿组成的“风启队”冲入复赛。

本届总决赛是“尖烽时刻“全国商业模拟大赛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届,初赛报名1700余支团队。历经半年的初赛、复赛和总决赛,我校经济系“星钻贵组”队以市场分组第一名成绩进入复赛。决赛包括英文团队介绍、商演视频展示、商业模拟决策、评委问答等环节,“星钻贵组”队经过五天四夜的激烈角逐,以敏锐的商业触觉和高超的创新能力,展现了深北莫学子独特潜质和风采。最终,“星钻贵组”队勇夺总决赛《二等奖》和《尖烽新人奖》。

这是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首次参加“尖烽时刻”全国商业模拟大赛,本次大赛由世界著名模拟教育机构CESIM公司和国际著名赛事活动“PEAK TIME”支持,西安交通大学承办。CESIM全球CEO VEIJO KYÖSTI先生、AACSB(国际商学院联盟)代表徐国栋先生以及多位专家、教授出席颁奖仪式,共同见证光荣时刻。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经济系充分发挥国际化办学优势,注重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和国际化视野,注重培育学生创新能力和实战能力,以赛促学、以赛培优。相信未来会有更多深北莫经济系学子,在国际大赛中感受商场的波谲云诡,挥洒青春,锻造自我,收获成长与荣耀。

吴雨昊(右上),索轶男(左下),杨明华(左上),杨淇淇(右下)在参赛中


“尖烽时刻”全国商业模拟大赛简介:

“尖烽时刻”赛事源于来自北欧的全球知名商科模拟大赛 PEAK TIME,该国际赛事由北欧模拟教学联盟中心主办。“尖烽时刻”赛事自2008年引入中国后,已在中国成功举办了十四届全国比赛,吸引了全国各地累计近300多所院校,数万名学生参赛。“尖烽时刻”赛事致力于提高学生商业技能的综合运用能力与软技能,调动学生的主观学习能动性,融汇贯通商业管理的显性知识和默会知识。通过赛事,院校将拥有更多国际院校的交流沟通的经验,“尖烽时刻”赛事正在为学生和院校搭建这样一个海内外相互交流和沟通的平台。“尖烽时刻”赛事已成为一项知名度颇高的国际性商业模拟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