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与阿琳娜·莎拉波娃“传媒艺术教育”学校签署谅解备忘录

作者:审核:新闻中心发布日期:2022-05-17

5月16日下午,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与阿琳娜·莎拉波娃“传媒艺术教育”学校(以下简称“艺术学校”)签署谅解备忘录,双方在短期交流、联合教育、合作研究等领域达成合作意向。艺术学校董事长阿琳娜·莎拉波娃,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校长李和章,第一副校长谢•米•沙赫赖,党委书记、副校长朱迪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超峰出席签约仪式。

undefined

根据谅解备忘录,艺术学校的教师将参加深北莫艺术中心的提升课程和学生活动,并帮助制定电视和传媒领域的教学计划。两校还将开展联合活动,组织大师班、研讨会等活动,以实现优质资源互补共享。艺术学校还将参与筹建中俄电视媒体联合中心的工作,未来两校将在双方同意的情况下开展更广泛的交流合作。

莎拉波娃董事长致辞表示,艺术学校有8年历史,学校200多名教师已培养出上万名媒体从业者。艺术学校为此次与深北莫的合作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以确保在未来的合作中,深北莫的学生可以得到优质的艺术素质培养课程,享受俄罗斯最好的媒体领域教育,学习摄影摄像,视频剪辑,网站建设等专业媒体技能。

undefined

李和章校长表示,学校自2021年成立艺术中心以来,已开设十几门艺术课程,学生与艺术中心的老师多次在学校各类大型活动中崭露头角,参演的作品也在社交平台广为流传。希望两校以本次签约仪式为契机,积极探索,勇于实践,为中俄艺术教育、媒体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沙赫赖第一副校长向参会人员重点介绍了深北莫的专业建设和科研合作情况。仪式最后,中俄媒体代表就合作协议的具体规划和未来设想进行了提问。

补充材料:

阿琳娜·莎拉波娃“传媒艺术教育”学校董事长阿琳娜·阿扬诺夫娜·莎拉波娃是俄罗斯知名电视节目主持人、电视记者、公众人物、教育家,俄罗斯“”友谊勋章“”获得者。莎拉波娃女士有着在俄新社、全俄国家广电公司等俄罗斯重要媒体机构从业三十余年的媒体经历,采访文化、艺术、教育、科学、经济、商业等各方面知名人士万余次。现在艺术学校教授有关电视新闻、采访、公共演讲和镜头艺术的培训课程,举办讲座、研讨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