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与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学校办公室审核:新闻中心发布日期:2021-12-17

12月17日上午,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与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举行两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两所毗邻的中外合办大学未来将充分利用各自的优势资源和国际化特色,以合作共赢为目标,开展多方面战略合作。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校长李和章、第一副校长谢﹒米﹒沙赫赖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超峰,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徐扬生、副校长朱世平、协理副校长兼科研处处长李学金、协理副校长顾阳及协理副校长朱宝亭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两所大学将逐步展开在教学、科研、国际交流与合作、管理服务等领域的多方位合作,包括发挥双方国际化优势开展教学交流、发挥双方科研资源优势探索共建研究平台、合作举办高水平学术会议或论坛以及合作举办创新创业和文化艺术活动等。两所大学将在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基础上,合力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具有国际化、高端化、生态化特色的国际大学园区,努力培养面向未来的国际化、创新型复合人才。

此次合作,同时也是深圳的两所国际化大学践行中外合作大学深化国家高等教育改革的使命、探索共同提高高等教育质量而展开的战略性合作。据悉,在此次战略合作之前,两校已经陆续展开了在宿舍借用、学术交流、图书馆馆员交流等领域的局部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