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开展党风廉政专题教育课

作者:张裕晖审核:张茜发布日期:2021-11-24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宣传教育,按照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及《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方案》的布署,11月24号上午,学校邀请龙岗区纪委监委廉洁建设研究中心姚勇主任作了《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专题讲课。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超峰主持了讲座,全体中方教职工党员参加了教育学习活动。

姚勇同志结合自己长期以来的工作实践,围绕如何防范化解风险以及培养自觉接受监督的习惯等几个方面,结合相关案例和数据资料,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剖析,为全体党员职工上了一堂强化思想政治、依法履职、廉洁自律的宣传教育课。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超峰就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加强学习,提高认识。

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伟大意义、伟大经验,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更好的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认真学习党纪党规和国家法律法规,每个党员、干部都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

二、建章立制,堵塞漏洞。

要从规范内部管理上完善制度建设,在人、财、物管理上制定完善各项制度,用制度管人、管事、管物;要将廉洁从业要求融入各项业务工作,增强制度的约束和预警功能。要充分发挥制度在惩治和预防腐败中的保障作用,努力完善党员领导干部不能腐的长效机制。

三、严格监督,改进作风。

要严守工作纪律、严格规范工程招标和采购、加强对工程建设的监管、严格规范财务报销。学校纪委将进一步加大对“四风”问题的监督检查和惩处力度,防止“四风”隐形变异,确保学校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