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举办首届“友谊杯” 三校联谊国际象棋网络对抗赛

作者:学生工作部审核:张茜发布日期:2021-10-29

10月27日,正值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批准成立5周年纪念日,为学校献礼,同时进一步增强莫斯科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三校间的合作交流。由我校学生工作部主办的首届“友谊杯”三校联谊国际象棋网络对抗赛在1教205教室拉开帷幕,来自两国三校的18位棋手,经过激烈的线上对决,最终莫斯科大学、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分获一、二、三名。

比赛伊始,校党委书记朱迪俭亲临赛场,为我校棋手加油助威,勉励棋手们沉着应战,为深北莫增光添彩。亚洲首位女子特级大师,深圳棋院院长、我校客座教授刘适兰老师也在现场督赛,并寄语各支队伍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此次代表我校出赛的白旭辉、周奥伟、彭紫健、彭震、赵鑫林、陈怡婷等六名选手,在面对拥有两名国际大师,等级分远高于本队的莫大棋队时,不畏强敌,沉着冷静,比赛一度呈现胶着状态,展现了敢打敢拼的深北莫学子风采。

在对战北理工棋队的比赛中,白旭辉、周奥伟、彭紫健等三名选手,发挥出色,棋高一着,最终均取得两连胜佳绩。

赛后,国际象棋特级大师、我校体育教师赵雪对我校参赛棋手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对弈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复盘与解答。

“友谊杯”三校联谊国际象棋网络对抗赛是两国三校国际象棋类赛事的首次合作,未来深北莫将继续助推三校在国际象棋赛事中进行切磋,以国际象棋特色课程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加强三校学生互动,为增进两国友谊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