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首届“拓荒杯”英语辩论赛成功举办

作者:经济系审核:陈简文发布日期:2021-09-14

 

9月14日,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经济系在图书馆一楼视听室成功举办首届“拓荒杯”英语辩论赛决赛。

此次经济系辩论赛总赛程历时半个月,经过初赛及复赛的层层选拔,最终两支队伍进入决赛角逐冠亚军。

决赛现场,双方队伍就辩题“经济全球化对发展中国家利大于弊/弊大于利”用英语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利用民生数据及国际化信息,从经济、政治、文化三个维度对论题加以支撑,为评委老师和观众们呈现了一场绝佳的辩论赛。

经过精彩激烈的角逐,最终诞生了冠亚季军三支队伍,共15名学生。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校长李和章为冠军队伍颁奖并致辞,对此次英语辩论赛表达了高度认可,充分肯定了学生英语思辩能力与积极参赛的热情。李和章校长鼓励学生们要勇于用英语和俄语进行表达,将自身专业与英语、俄语结合,努力成为现代化社会中重要的复合型人才。

首届“拓荒杯”英语辩论赛以“经济全球化”为主题,以“开拓创新攀高峰,求实卓越创未来”为宗旨,通过辩论的形式积极引导学生以赛促练,将专业与英语相融合,培养学生成为经济领域的复合型人才。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全体新生对此次辩论赛的举办积极响应,同学们通过积极备赛和参赛,在初赛、复赛及决赛环节围绕辩题的准备过程中,培养了思辩能力和辩论技巧,也不断丰富知识储备和提升英语表达能力,形成了勤于思考、善于思辨的良好氛围。

感谢所有参赛同学的精彩表现!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同学们都能开拓创新攀高峰,求实卓越创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