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深北莫举行教师座谈会,热烈庆祝第37个教师节

作者:蔡琦琪审核:张茜发布日期:2021-09-10

9月10日上午,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举办退休教师、青年教师座谈会暨“银发育才”工程启动仪式,隆重、简朴庆祝第37个教师节。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朱迪俭同志出席,并同与会教师进行了热烈座谈,学校各系、中心和行政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银发生辉映初心,立德育才铸辉煌”——“银发育才”工程启动

在退休教师座谈会上,与会教师回忆起几十年的从教经历,感慨万千,纷纷表达了对从事教育事业的热爱与自豪,对学校提供的各项条件表示感谢,对学校未来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并表示将一如既往,持续发光发热,在教学、传帮带等方面为学校做出自己的贡献。

朱迪俭书记代表学校对各位教师致以最诚挚的节日问候,并与工程系秦庆华教授共同为“银发育才”工程揭牌。朱迪俭书记表示,“银发育才”工程对国家高等教育事业、对学校建设及学生发展都有着重要意义。他希望老中青教师能做好搭配、建好梯队,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让青年教师与深北莫这所年轻学校在老教师们的悉心呵护与关照下更好地成长,学校也会尽力做好各项保障服务,让老师们在更好的环境下开心、安心地工作。

目前学校聘有十余名来自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知名高校退休教师,参与教学科研及行政管理等方面的工作。退休教师在学校本科教学、人才培养以及青年教师培养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接下来,学校将通过“银发育才”工程持续邀请一批教学经验丰富、科研成果丰硕、研究专业深厚的知名院校优秀退休教师加盟,发挥退休教师引领作用,助力学校更好更快发展。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四有教师”交流会暨深圳市教育先进个人及单位颁奖 

在青年教师座谈会上,朱迪俭书记首先为2021年“深圳市教育工作先进单位”语言系、“深圳市优秀教师”工程系徐晨老师颁发了奖牌和证书。语言系周兴武副主任在发言中感谢学校、校领导对语言系过去工作的高度肯定,并表示全系上下将服从大局,锐意进取,中俄双方精诚合作把本系建设成一个团结有力的集体,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开展贡献力量。徐晨老师也对学校给予的信任和培养表达了感谢,并分享了对“四有教师”的理解和认识,表示今后将继续专心教学和科研工作,帮助学生茁壮成长。与会青年老师都热烈参与了交流发言,大家对中国教育事业、对学校都充满了期待与热情,纷纷表示将虚心向前辈学习讨教,在教学科研领域不断努力、提升自我、贡献力量。

朱迪俭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再次为各位老师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希望老师们可以在深北莫快乐工作、努力奋斗。他还分享了对学校未来发展前景的思考:一是深北莫是由两国元首、两所国内外顶尖学府在深圳市创建的研究型高校,希望老师们拥有高度的政治站位及远大的目标愿景;二是青年教师要做好传承与创新,一方面利用国际资源及优势,广泛吸引全球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加入深北莫,充实学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另一方面各系、各专业和老师们之间要加强交流沟通,集思广益、博采众长,使学校组成有机整体,发挥更大作用;三是要做“四有教师”,拥有仁爱之心,充分挖掘自身的聪明才智,教育出一批优秀学子,共同为建设国际一流大学、培养国际一流人才做出自己的贡献。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初心育人使命。深北莫衷心感谢全体教职工为学校发展建设所做的巨大努力和无私奉献,祝老师们教师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