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原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赠礼深北莫,市区政府各级领导慰问我校教师代表

作者:张茜审核:陈简文发布日期:2021-09-10

在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收到了原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以及深圳市、龙岗区领导的节日问候和祝福。

李岚清同志一直非常关心、关注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曾于2018年3月向学校赠送一批自己亲自创作的篆刻艺术品、陶瓷艺术品和书籍,并特意在每件篆刻艺术品上刻字“赠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 李岚清”。

日前,李岚清同志再次向学校赠送了一批自己亲自创作的篆刻艺术品、俄罗斯经典音乐作品集和书籍,以勉励深北莫全体师生牢记中俄两国元首嘱托,增进中俄人民友谊。

9月8日下午,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吴以环带领教育界委员来到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为深北莫教师代表送上鲜花,并向学校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收获鲜花的教师代表纷纷表示,他们将继续坚守教学岗位,做好科学研究。深北莫语言文学系副系主任捷·米·博加托娃表示,在深北莫度过的每一个教师节都能收到精美的礼物和诚挚的祝福,非常感谢那些能记住教师辛勤付出的人们,她祝福所有教师节日快乐。

9月9日下午,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黄惠波副区长一行来到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为全体教职工带来节日的问候和关怀。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校长李和章,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朱迪俭,第一副校长谢·米·沙赫赖、学校各部门负责人以及教师代表通过线上或线下形式参加了座谈会。

黄惠波副区长致辞中表示,办学四年来,深北莫牢记中俄两国元首嘱托,不断开拓进取,在现代大学治理、学生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研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这些发展和成绩离不开教师的辛勤工作,他向全体为中俄教育合作做出杰出的贡献的深北莫教职工表示由衷的钦佩和感谢。

黄惠波副区长表示,目前,龙岗区与深北莫已经在多个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未来还将继续探讨更多的合作项目。龙岗区将一如既往、不遗余力地支持深北莫更好更快地发展。

座谈会上,李和章校长代表学校感谢龙岗区委区政府一直以来对深北莫给予的大力支持。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是深北莫的重要使命之一,学校位于龙岗,理应为龙岗区在教育、高新技术产业、文化体育等方面的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李和章校长对深北莫全体教职工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深北莫教职员工为了中俄教育合作的伟大事业披荆斩棘、勇往直前,在各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他特别指出,俄罗斯老师努力克服疫情给教学工作带来的巨大困难和挑战,以极强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忘我地投入到教学工作中,使得学校的教学科研工作在全球疫情肆虐的情况下得以顺利进行。

令人欣喜的是,深北莫的教师们也以高水平的教学质量获得了各级主管部门的认可和嘉奖,佳音频传。在9月8日举行的深圳市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上,深北莫语言文学系和青年教师徐晨获得了表彰,分别荣获“先进单位”和“优秀教师”的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