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举行心理咨询中心装修工程建设开工仪式

作者:张茜审核:陈简文发布日期:2021-08-15

 

8月15日,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举行心理咨询中心装修工程建设开工仪式。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校长李和章、条件保障部部长彭巨光、工程项目建设代表和师生代表参加开工仪式。

李和章校长致辞表示,心理健康教育是高等院校大思政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中明确指出,要“积极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咨询辅导,引导大学生健康成长”。心理咨询中心装修工程的开工仪式既是深北莫校园建设的一件喜事,也对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学校正在同步建立心理健康教育、心理辅导和咨询的专业化队伍,积极开展教学实践活动,力求全方位促进大学生的健康成长与发展。李和章校长代表全体师生对项目开工表示热烈祝贺,向所有为项目开工建设倾注大量心血,付出辛勤汗水的各位同志表示衷心感谢。希望该建设项目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精心组织,科学施工,确保质量,努力把心理咨询中心装修工程建设成为深北莫的精品工程。

据悉,深北莫心理咨询中心建设分两期完成,此次开工的为第一期工程。心理咨询中心第一期建设涵盖个体咨询室、团体咨询室、减压放松室、沙盘活动室等功能区域。该建设项目将为个体咨询、团体咨询、音乐减压、沙盘活动等心理咨询服务配备专业场地设施,为学生提供更多样化、个性化的服务,实现深北莫的心理咨询服务更新升级。

深北莫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明确提出要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纳入学校人才培养体系,把《大学生心理健康》以必修课的形式写入学校教学计划,旨在培养大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