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深圳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陈振波一行来校调研

作者:王赟峰审核:陈简文发布日期:2021-08-05

8月5日,深圳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陈振波、法学会秘书长顾伟伦、龙岗区委政法委副书记赵巍一行到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调研。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党委书记、副校长朱迪俭陪同调研。朱迪俭书记代表学校对陈振波副会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整体情况及中俄法学比较研究中心的相关进展。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中俄法学比较研究中心已在去年成功申报深圳市人文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研究中心致力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中俄法学比较研究权威机构,汇聚一大批中国和俄罗斯著名法学专家和高水平法律工作者,针对中俄法学的理论问题和现实问题开展高水平研究,为“一带一路”、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协作、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培养高素质人才,提供智力支撑。朱迪俭书记表示,希望深北莫中俄法学比较研究中心能与市法学会开展相关交流合作。

陈振波副会长对于我校及中俄法学比较研究中心的快速发展表示赞赏,他表示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的定位和起点非常高,市法学会愿意为高校和法律服务部门机制机构合作搭建桥梁和提供解决方案。他期待市法学会与深北莫中俄法学比较研究中心在法制人才引进和培养,特别是涉外法律、法规人才培养和服务及涉外法律制度完善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