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深北莫计算数学与控制系成功举办2024中俄应用数学研讨会

作者:计算数学与控制研究中心审核:新闻中心发布日期:2024-03-26

近日,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计算数学与控制系成功举办2024中俄应用数学研讨会。本次研讨会邀请到俄罗斯科学院通讯院士、俄罗斯国际数学中心主任谢尔盖·伊戈列维奇·卡巴尼欣,俄罗斯科学院教授、Sobolev数学所副所长马克西姆·亚历山德罗维奇·希什列宁等专家学者参会,旨在加强中俄两国在数学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应用数学的发展与创新。为期一天的会议中,与会老师们围绕应用数学领域的多个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研讨会上,来自中俄两国的14位老师分别就各自的研究领域进行精彩报告。这些报告内容涵盖了微分方程、最优化理论、数据分析等多个方面,充分展示了应用数学在现实生活和科学研究中的广泛应用。老师们深入浅出地讲解和生动有趣的案例,让与会者们受益匪浅。

计算数学与控制系中方负责人张晔表示,此次中俄应用数学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示了深北莫计算数学与控制系在教学和科研方面的实力,也为中俄两国在数学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搭建了一座友谊的桥梁。未来,大学将继续加强与国际数学界的交流与合作,为推动应用数学的发展和创新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中俄应用数学研讨会是一次成功的学术盛会,为与会者们提供了一个展示研究成果、交流学术思想的平台。与会者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研讨会,他们不仅了解到了应用数学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还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为今后的合作与交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相信在中俄两国数学界的共同努力下,应用数学领域将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