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李和章教授就任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校长

作者:张茜审核:陈简文发布日期:2020-05-11

5月9日上午,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举行干部教师会议,宣布经北京理工大学推荐、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第十一次董事会会议决议,北京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和章教授任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校长。深圳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秋明,北京理工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项昌乐院士出席了会议。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代理校长唐水源教授、党委书记副校长陆万伟和全体中层干部、各系(中心)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深圳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建领主持。

陈秋明同志首先宣布了深北莫董事会关于李和章同志就任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校长的决议。

唐水源代理校长从感悟、感恩、感念三个方面分享了他在学校工作的美好回忆和所思所想,深北莫是两国元首亲自关心、亲自推动的项目,在这所学校的任职经历极其光荣,他向远在莫斯科的一线教师、坚持在线学习的学生和在座的同事们表示感谢,对合作办学三方和董事会的高度信任表示感谢,将积极配合李和章校长做好交接工作,祝福深北莫的未来更加美好。

李和章表示,非常荣幸担任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校长,衷心感谢深圳市委市政府、莫斯科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和深北莫董事会的信任和支持。深北莫在中俄两国元首的亲自推动下成立,在合作办学三方的全力投入和充足保障下,实现了大学设立、校园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快速发展。向唐水源教授、塔拉索夫博士、陆万伟书记、方岱宁院士以及每一位为学校发展付出辛苦努力的教职员工表示衷心感谢。李和章校长表示,将在合作三方的指导和支持下,在以卡尔梅科夫为主席的董事会领导下,认真履行校长职责,同学校领导班子、管理团队紧密协同,带领全体教职员工努力奋斗,积极推进学校事业快速高质量发展,早日实现办学目标,不辜负领导人的殷切关怀和合作办学三方的巨大投入。

项昌乐常务副书记代表北京理工大学感谢深圳市委市政府、莫斯科大学对深北莫发展给予大力支持,感谢深圳市教育局对深北莫发展的具体指导和帮助,并向唐水源教授、塔拉索夫博士、陆万伟同志和方岱宁院士组成的深北莫领导班子为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致以崇高敬意。他高度肯定了唐水源教授任代理校长期间对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代表北理工党委向唐水源教授的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李和章校长大学治理经验丰富,行政组织协调能力和教育教学组织能力强,将在主管部门和深北莫董事会的领导下,在合作办学三方的支持与指导下,带领学校管理团队切实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建设,为将深北莫办成一所让学生满意、让合作办学三方满意、让社会满意的大学而不懈努力,早日实现建校目标。

陈秋明同志代表深圳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向唐水源代理校长一年多来的辛勤工作和重要贡献表示诚挚感谢,向李和章校长表示热烈祝贺和衷心感谢,相信在李和章校长带领下,深北莫一定会迈入高水平、高质量发展“快车道”。希望学校贯彻落实好中俄两国元首重要指示精神,抓住“双区驱动”的重大历史发展机遇,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推动学校建设发展,落实国家关于加强中外合作办学高校党的建设工作要求,为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陈秋明同志表示,深圳市委教育工委和市教育局会继续全力支持、服务好深北莫的发展,共同努力把深北莫建设成为国际一流高水平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