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9年深圳图书情报学会年会暨第二届深圳“图书馆之城”发展论坛在学校举行

作者:图书馆审核:张茜发布日期:2019-12-18

12月9日,由深圳图书情报学会、深圳图书馆主办,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图书馆协办的2019年深圳图书情报学会年会暨第二届深圳“图书馆之城”发展论坛在学校礼堂举行。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成员、巡视员张杰出席开幕式。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党委书记、副校长陆万伟在开幕式上发表欢迎致辞,陆万伟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深北莫的发展情况,充分肯定了高校图书馆和公共图书馆在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和市民文化生活方面的重要作用,并提出希望能把深北莫图书馆建设成为全国范围内领先的俄语文献中心。随后,深圳图书情报学会理事长、深圳图书馆馆长张岩宣布年会正式开始。

大会对2017-2018年度优秀论文、2018-2019年深圳市图书情报研究优秀课题;2018年度深圳图书情报学会优秀学会工作者、优秀会员及优秀服务奖等获奖者进行了表彰颁奖。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图书馆馆长、中国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朱强在会上作题为《抓住机遇,锐意创新,打造深圳“图书馆之城”升级版》的主旨报告。朱强在报告中深入分析了深圳“图书馆之城”的建设现状和深圳图书馆事业在当前面临的发展机遇,同时也对如何打造“图书馆之城”升级版提出了自己的几点建议。朱强指出,学校图书馆将秉持开放合作的精神,积极参加图书馆界的各种合作活动,主动融入深圳“图书馆之城”建设,努力尽到深北莫图书馆的责任与义务,与各馆共同发展。

广东图书馆学会理事长、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馆长王惠君在会上作题为《守正创新—高质量发展的图书馆事业思考》的报告。王惠君在报告中介绍了世界范围内图书馆事业的发展情况,总结了当前转型中的图书馆所做的发展探索,并向与会人员分享了如何推动新时代图书馆高质量发展的几点思考。上午的大会在精彩的讲座报告中落下了帷幕。

当天下午,来自深圳各图书馆的馆员代表们又聚在一起,向与会领导及学界同仁们奉上了一台精彩绝伦的深圳图书情报学会大联欢。热闹的联欢表演活动结束后,会议主办方向各优秀节目单位颁发了奖状。同时,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图书馆也获得了来自深圳图书情报学会颁发的感谢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