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沈文华审核:张茜发布日期:2019-12-16

根据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和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月13日,学校党委在主楼623会议室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圳市委主题教育指导五组组长、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杨平出席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陆万伟主持,党委副书记、代理校长唐水源,党委副书记郭彦懿及其他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纪委副书记万雪莉列席会议。

按照中央《关于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和《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基层党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以及市委主题教育办有关要求,会前党委班子成员认真学习研讨,广泛征集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紧扣主题查摆问题,并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

会议紧扣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陆万伟代表学校党委作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逐一进行了相互批评。

杨平代表市委指导五组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深北莫党委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初心使命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重要讲话精神,形成“以上率下、上下联动”的良好氛围;坚持把学习教育、检视问题、调查研究、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及时传达中俄人文会议精神、孙春兰副总理指示精神并制定了落实措施,细致开展有关调研工作,及时解决有关问题,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受到了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的充分肯定。总的来说,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问题剖析深入,是一次高质量的会议,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他对学校党委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完善“第一议题”“支部学习日”等学习制度,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二是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下功夫;三是对标最高最好最优,在服务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上下功夫;四是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

陆万伟表示,学校党委将按照市委指导组的意见,继续抓好集中学习和党员干部自学,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抓好整改落实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委和党员干部的永恒课题;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研究,结合中外合作办学实际加强各级党组织建设,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