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小实验,大科学”——中学生走进深北莫生物课堂

作者:贾顺超审核:张茜发布日期:2019-12-03

12月1日,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生物科学系教授Dr. Kavtaradze Dmitry和硕士研究生为来自深圳中学龙岗初级中学701班的91名学生和家长带来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科普工作坊活动。


本次主题为“小实验,大科学——探索你和你的生活”科普工作坊活动由生物科学系和学校招生办公室联合主办,是学校首次在学期内举办的面向中学生的课堂教学实践活动,共有48名初中生和43位家长参加。

F28CE

在深北莫师生的引领下,参加科普坊的学生和家长首先参观了崭新的深北莫校园。在教室中,生物系副主任Dr. Khapchaev Shamil向所有到访的学生和家长致欢迎词,并向大家介绍了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和学校生物科学的办学情况。随后,Dr. Kavtaradze Dmitry教授通过问答、互动游戏和模拟实验方式向大家阐释了为什么生物学是一门“重要而又有趣”的学科。人类的反应速度能有多快?”、“垃圾分类和回收的原理是什么?”、“为什么说生态平衡如此重要却又如此脆弱?......对于教授提出的各种问题,学生和家长通过参与设计精妙的课堂实验都找到了自己的答案。


活动结束后,参与科普坊的学生和家长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不同于普通的课堂教学,教授权威的讲解和生动的展示使他们在参与实验的同时切实感受到了科学带来的乐趣,提高了学生们学习科学的热情,并且在他们心中种下了一颗小小的科学种子。


本次活动旨在让高等教育走进中学课堂,为青少年提供科普教育,提高市民素质,切实履行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作为一所高水平大学所承担的社会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基础和高等教育事业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