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刘锦一行来学校调研

作者:张茜审核:陈简文发布日期:2019-10-30

10月30日上午,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港澳台办主任刘锦一行来学校调研。广东省教育厅交流合作处处长李金俊,深圳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陈秋明,市教育局副局长许建领等陪同调研。学校代理校长唐水源从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师资队伍、科研能力建设、国际交流和党建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汇报。

刘锦充分肯定了学校办学以来取得的成绩。她特别感谢广东省委省政府、深圳市委市政府以及双方办学方对深北莫的重视和支持。她强调,从中俄两国联合声明中提到要“加快推进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建设”到孙春兰副总理专程来学校视察都充分体现了中央对学校发展的高度重视。学校作为一所具有两国战略合作意义的高校,要在两国元首的引领下,在两国人文交流合作机制的框架下,把学校办成具有示范性意义的中外合作办学精品项目。

李金俊表示,省教育厅将根据教育部相关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相关指示,配合和支持学校下一步工作。陈秋明表示,市教育局将进一步落实孙春兰副总理来深的指示精神,加强和学校的沟通,全力支持深北莫的发展。

教育部国际司二级巡视员、办公室主任闫炳辰,教育部国际司一级调研员、欧亚处处长刘剑青,教育部国际司二级调研员、办学处副处长王义;深圳市教育局中外合作办学处处长杨蓓,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陆万伟,代理第一副校长阿列克谢·塔拉索夫等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