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生物系举行硕士研究生结课汇报

作者:贾顺超审核:陈简文发布日期:2019-09-26

9月24日,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生物系2018级基础、系统生态学的5名硕士研究生在学校阶梯教室对《生物多样性及其保护》课程进行结课汇报,该课程指导老师Poromov Artem主持。

学校生物系硕士研究生项目分为纳米生物技术和基础、系统生态学两个专业,由莫斯科大学选派的教师用英文授课。《生物多样性及其保护》是基础、生态学专业的一门课程,其结课考核由汇报展示和笔试两部分构成。

2018级基础、生态学专业的5名硕士研究生经过一年的培养,已具备一定的研究能力和学术水平。在结课汇报上,他们以多媒体的方式,分别就“人口增长如何影响生物多样性?”“为什么大公司应该为拯救生物多样性买单?”“中草药生物多样性研究”“生物多样性帮助我们抵御感染”“社交媒体是如何促进生物多样性保护的?”课题进行了汇报,展示了研究成果。

当晚,应生物系的邀请,来自不同院系和年级的同学旁听了5名硕士研究生的汇报。同学们对汇报内容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积极参与到提问和讨论环节,现场气氛活跃。旁听的低年级同学们表示,通过现场观摩学习,他们拓展了视野并锻炼了外语学习能力,同时还切身感受了结课答辩的课程考核方式,为日后的学习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