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董事会主席沙赫赖教授与学校师生交流

作者:审核:陈简文发布日期:2019-09-07

大三学子在新学期该如何规划自己的学习?研二学生面临毕业该如何选择自己的发展方向?9月5日晚,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董事会主席、莫斯科大学副校长谢尔盖·沙赫赖教授为学校大三学生、研二学子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公开课。学校代理校长唐水源主持公开课,代理第一副校长阿列克谢·塔拉索夫, 党委书记、副校长陆万伟出席活动。

课上,沙赫赖教授通过生动的案例分享了俄语学习的经验,同时对学生的学业计划和职业规划提出了建议。沙赫赖教授认为,随着中俄关系进入新时代,中俄两国将迎来更大发展的新机遇。深北莫作为一所中俄合作办学的高校,肩负为中俄战略合作培养创新人才的使命,同学们应该好好把握机会,争取参与到中俄合作项目当中。

9月7日下午,沙赫赖教授在学校湖滨餐厅与学校各部门、各院系主要负责人、院系秘书、助教等中俄双方教师以下午茶的形式进行了会谈。沙赫赖教授在茶话会上表示,新校区在短短几年内从一片荒地到如今环境优美、特色鲜明,这一切离不开深圳市政府各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以及合作三方的共同努力。随后,在轻松的会谈氛围中,沙赫赖教授与中俄双方教师就各院系的教学情况、学生的俄语学习进展和学科设置等方面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