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师生发表科学研究成果

作者:审核:张茜发布日期:2019-09-03

近日,由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教师、硕士研究生为主要完成人的两篇研究论文在国际知名学术期刊上发表,这是我校师生发表的第一批学术论文。

其中,一篇题为Climatic moisture conditions in the north-west of the Mid-Russian Upland during the Holocene的论文于2019517日被俄罗斯科学院地理研究所期刊 Geography, Environment, Sustainability收录,并在其网站发表。(文章链接:https://ges.rgo.ru/jour/article/view/763)。此文章通过研究指示生物的遗骸(植物花粉和孢子、植物大化石、原生动物外壳),重建过去地球一万年间的气候变化,对理解长期气候变化以及预测未来气候变化对陆地生态系统的影响具有重大且深远的意义。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2017级基础系统生态学专业研究生李晋霖是此学术论文的联合作者之一,与李晋霖共同完成该课题的研究人员均为各领域的一流学者,他们是来自莫斯科大学古地理学专业的Elena Yu. Novenko,莫斯科大学森林生态系统专业的Alexander V. Olchev,英国约克大学古生态学专业的Richard J. Payne,莫斯科大学真核微生物生态学的Andrey N. Tsyganov Yuri A. Mazei,以及奔萨国立大学真核微生物生态学的Kirill V. Babeshko

另一篇论文Intelligent Processing of Acoustic Emission Data Based on Cluster Analysis发表于Journal of Physics: Conference Series 20197月刊,通讯作者Melnikov, B.F.是莫斯科大学计算数学与控制系教师,他于20192月至5月期间任教于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这篇论文的作者还包括Averin, P.I. Melnikova, 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