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遇见俄罗斯 ——深北莫2019年暑期游学见闻①

作者:陈远滨审核:陈简文发布日期:2019-07-18

  7月8日,学校2018级学生怀着紧张、激动的心情跟随带队教师一起飞往俄罗斯,开始为期15天的国际游学之旅。此次游学活动的主要目的在于让学生加深对俄罗斯社会经济、历史文化、科技发展等方面的了解,加强中国学生和俄罗斯学生彼此间的沟通与交流,让学生亲身体验莫斯科与圣彼得堡的人文历史。

 

  参加此次游学活动的学生一下飞机就感受到了与深圳截然不同的温度,这里夏季的平均温度处在18-20度之间。此次同学们非常幸运地住在莫斯科地标性建筑、七姐妹(斯大林式建筑)之一的莫斯科大学主楼。英雄般的建筑、史诗般的结构、无与伦比的辉煌,这些赞美都属于莫大主楼——她是七姐妹里的老大姐,由苏维埃宫的设计者约凡设计,坐落在莫斯科地势最高的麻雀山上。

  学生上课地点位于莫斯科大学俄语语言文化学院,来自世界各国的留学生们在这里学习俄语课程。每天上午的课程结束后,学院都会给学生安排与课程相对应的主题活动。如参观红场、观看特列季亚科夫画廊、了解莫大植物园、参观传统俄式建筑风情的弗拉基米尔市等不同地方。
  其中,最让学生们为之惊叹的当属特列季亚科夫画廊。特列季亚科夫画廊是莫斯科非常著名的美术馆,甚至有人说没去过特列季亚科夫画廊就不算到过莫斯科。它是俄罗斯历史上第一个向公众开放的美术馆,这里保存着俄罗斯历史上大部分的珍贵艺术作品。

  此外,浪漫的特维尔大街、造型独特的建筑、精美颇具俄式风情的工艺品、热情友善的当地人也让师生们留下了美好记忆,深切感受到莫斯科这座城市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