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深圳3人上榜!学校硕士研究生郭智孚被评为广东省“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

作者:公共关系部审核:陈简文发布日期:2019-07-01

  6月5日,广东省生态环境厅联合广州市政府、佛山市政府、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共同举办“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水美南粤聚力攻坚”广东省纪念2019年六五环境日公益宣传活动。30名来自各行各业、长期积极组织或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实践活动的广东省“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获得表彰。深圳此次有3人上榜,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生物系2017级基础生态学专业硕士研究生郭智孚就是其中之一位。

  作为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的一名学生,郭智孚在完成学业的同时始终不忘公益事业,积极关注环境问题。翻开郭智孚的个人履历,似乎与“环境保护”有着割舍不断的联系:2015年6月,在高校环保科创设计大赛工作中被国际节能环保协会等组织评为“五星级环保大使”;2017年4月,宣传可持续环保目标成为UNDP China创新发展校园合伙人;同年6月,联合发起首届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获优秀组织者称号;2018年2月,带队参加护源使者项目,并到汨罗兰家洞水库进行实地调研;同年11月加入深圳市民间河长团队。

  过去5年来,郭智孚在课余时间参加巡河、调研、环境勘测、环保倡导等活动达到近100余次。此外,他还曾受邀参加联合国环境署世界科学家大会、联合国环境署-同济大学国际学生环境与可持续发展会议等。

  郭智孚表示,环境问题是他们这代人必须面对的社会问题,他希望通过自己的身体力行呼吁和唤醒身边所有人来保护环境、关注可持续性发展,同时也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来展示深北莫学生对社会问题的关注度和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