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俄语语言中心举行俄罗斯普希金日暨俄语日晚会

作者:审核:陈简文发布日期:2019-06-06

6月6日是“俄语日”,同时也是俄国诗人普希金的诞辰日。今年是普希金诞辰220周年。6月5日晚,学校俄语语言中心在教学综合楼阶梯教室举行了俄罗斯普希金日暨俄语日晚会,学校本科生、研究生及国外留学生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节目。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各式各样的节目聆听普希金诗歌,同时感受普希金对自由、对生活的热爱,对光明必能战胜黑暗、理智必能战胜偏见的坚定信仰。

俄语日晚会在集体诗朗诵《世界上有各种各样的语言》中拉开帷幕。学生们深情朗诵了普希金的诗歌《你与您》、《我们的友谊多美好》,柳德米拉·斯鲁茨卡娅的诗歌《俄语课》,国际留学生们表演了普希金的悲剧《莫扎特与萨利里》,探讨天才之间是否存在真正的友谊,当数学系学生表演说唱“俄罗斯 - 向前!”时将晚会推向了高潮,现场观众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在朗诵会尾声,俄语语言中心主任科罗特科娃高度评价学生们的精彩表演,并祝在场师生俄语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