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深北莫学子在省高校经济学综合博弈实验大赛获得佳绩

作者:学术部审核:陈简文发布日期:2019-06-03

   519日,由广东省本科高校经济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组织的“2019年广东省高校经济学综合博弈实验大赛”正式拉开帷幕,此次大赛共吸引全省280支高校代表队伍参加。在学校的统一安排下,经济系李明洁老师指导并带领2017级两支队伍参加初赛。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由孙广辰,刘心慧,张煌清,李玉琳四位学生组成的参赛团队成功晋级省级决赛。在525日举行的省级决赛中,孙广辰团队荣获二等奖并获得了参加国家级决赛的资格。

  据悉,此次大赛旨在提高高校学生的经济数据分析决策能力、经济模型应用能力,提升学生的创新创造力,全面提升经济学类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为了准备此次大赛,参赛学生做了充分的前期准备。在比赛前,学生们四人为一个团队,相互探讨切磋,彼此监督进步,甚至有学生在比赛期间发着高烧依然热情参与,投入其中。参加大赛的几位学生在赛后表示,此次参赛经历让他们感触颇深,受益匪浅。通过此次大赛,让他们了解到经济学不是虚无缥缈的空泛之谈,要把所学的西方经济学运用到实践中,而在实践的过程中又能深刻体会理论知识的必要性。比如在经营企业时需要熟练掌握和运用微观知识,而在作为政府部门执政时又需要熟练掌握和运用宏观知识。

“在操作运用的过程中,不知不觉就把课本上的每个知识点连接起来了。”学生们表示,在实验过程中他们会不断遇到的各种决策问题,对此也会反复进行实验,随着实验次数的增加,他们在决策的过程中会渐渐地由非理性决策走向理性决策。学生们认为,此次大赛除了学到专业知识以外,在竞技赛场上也收获了难能可贵的友谊。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随着省级决赛的顺利落幕,同学们又迅速投身于下一场比赛的前期准备工作中,预祝他们在之后的国家级比赛中能再接再厉,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