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聚焦深北莫 > 正文

读特:深北莫组织青年学子集体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作者:审核:张茜发布日期:2019-12-17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召开,在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近日,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不断增强青年学子的制度自信,坚定理想信念,学校通过专题报告,小组研讨等形式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共青团员开展集体学习。广东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讲师团团长李斌,深圳市委宣讲团成员、深圳大学社会科学部张西山教授,深圳大学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主任邹平学教授等4名专家应邀授课,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学生们交流学习体会。

12月1日,在第二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上,李斌做了题为《开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主题报告,他从“重大意义”“显著优势”“实践要求”三个维度全面解读了全会精神。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深入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后,李斌来到小组研讨教室,和学生们交流学习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面对学生们提出“在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进程中,大学生如何主动作为?”的问题时,李斌勉励学生,广阔天地,新时代青年必定大有作为,要立足学生本职,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不断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练就“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用奋斗成就出彩人生。

学生们纷纷表示,在深圳学习生活,更加真切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已为新时代中国之治绘制蓝图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正确方向。作为青年一代,我们应当顺应时代的召唤,积极学习前辈艰苦奋斗的精神,用知识和能力武装自己,脚踏实地再奋斗,将个人的发展融入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进程中,做新时代的奋斗者。”2019级硕士研究生党员马黎铭谈到。

2019级本科生黄嗣昊说:在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的平台上,我们更要充分发挥独特的平台和优势,以独特的色彩勾勒这个时代,我们的梦想有多雄奇,中国就有多美丽。

学校专职辅导员张红霞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强调坚持教育优先发展,规范合作办学。这就需要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工作的指导和监管。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思政辅导员,如何向学生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任重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