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聚焦深北莫 > 正文

学习强国:中学生朋友请注意 深北莫邀你体验“俄式”大学生活

作者:审核:张茜发布日期:2019-12-04

12月2日,记者从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获悉,寒假将近,科学训练营也将回归。据悉,冬季科学训练营包括“明日之星”训练营、语言能力训练营、数学建模训练营,计划招收同学270名。

2019年暑假,首批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学生参加了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2019年科学训练营。在训练营里,同学们既领略了独特的俄语魅力又锻炼了缜密的数学思维。此次举办冬季科学训练营共分三种,分别是“明日之星”训练营、语言能力训练营、数学建模训练营。在训练营里,他们既领略了独特的俄语魅力又锻炼了缜密的数学思维。


“明日之星”冬季训练营面向全国招收150名高二、高三在读学生(文理兼收)。该训练营将开设前沿学术讲座、“走进深北莫”论坛、学习生活体验课程模块,将依托学科优势,由国内外专家学者主讲,开展学术讲座及师生沙龙。领域涵盖包括数学与应用数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国际经济与贸易、生物科学、俄语,还将通过“俄语课程教学”“学长沙龙”“素质拓展”等形式带领学生深度体验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的学习生活。

语言能力训练营招收对俄罗斯语言、科技文化感兴趣的初二、初三、高一、高二学生(文理兼收),预计招收60人。课程模块包括俄语基础教学、俄罗斯文化、学业生涯规划。训练营将通过小班制、趣味性的教学模式,让学生掌握俄语的入门基础,养成对语言学习的浓厚兴趣和良好习惯。在语言学习过程中,教师将会穿插介绍俄罗斯艺术文化,让学生领略俄罗斯独特的艺术风情。

数学建模训练营招收对数学建模有浓厚兴趣的高一、高二在读学生,预计招收60人。课程模块包括数学建模课程、实战建模训练、朋辈导师计划。训练营将开设以数学建模素养提升为主的课程,由来自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学校,具有丰富数学建模教学经验的老师讲授建模课程,让学生在深度体验中锻炼数学建模思维,提升数学思维能力。训练营将根据实践建模训练完成情况设置相应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