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聚焦深北莫 > 正文

建设世界一流水平大学 打造中俄教育合作典范

作者:审核:发布日期:2016-11-29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李舒瑜)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计划于明年开始招生。昨天下午,市长许勤在深会见了莫斯科大学副校长沙赫赖、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赵长禄一行,共同就推动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加快建设相关事项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许勤代表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马兴瑞和深圳市委市政府感谢莫斯科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为推进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建设所付出的辛勤工作。他说,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是中俄两国元首共同见证签约的重大合作项目,前不久获教育部批准正式设立,将于明年开始在全球招生。希望充分发挥莫斯科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的优势,结合深圳创新驱动、质量引领、转型升级等方面实际需求,三方全力以赴推动大学校园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办学、高起点招生,组建最优秀的教师科研团队,设置一流学科专业,创新教学管理体制机制,共同努力将北理莫斯科大学建设成世界一流大学,打造成两国教育和人文交流合作的成功典范,为深化中俄友谊,加强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作出贡献。

沙赫赖和赵长禄都表示,将努力继承发扬合作方的办学优势,全力做好师资队伍建设和学科专业设置,不断提高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的科研教学水平,培养更多国际化专业人才,贡献更多科技创新成果。